對不起學妹我還是趕不完,請等我阿炎中心本寫完後再補完QAQQQQQQQQ
我一定會努力的(噴淚)


請先準備好眼藥水等等點(?
可能崩掉了(?

看完不開放打我(?

學妹對不起(?

痞客一直給我自動空一行,我無法一個一個縮了請見諒orz

 

【特殊傳說/利狄】不合

 

  大火延燒,無處不在的火紅照亮了被黑暗吞噬的村莊,但絕望卻無法因此被燒除,反而隨著火勢蔓延。

  「休狄!」阿斯利安衝出巷子,看見在找的人背對著自己,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倒臥在地上失去意識,任由黑暗氣息侵襲自己的小女孩。

  不好的預感立刻襲上。

  「休狄等等!給我一點時間!」因為腳上的傷而踉蹌了下,阿斯利安又拔腿跑向在火光下特別顯眼的身影。

 

  銀灰色的長髮沾了點血跡,平靜而無感情的臉上沒有被後方傳來的呼喊引起波動,他抬起手,看著在地上喘息的小女孩。

  「住手──!」

  痛苦伴隨絕望的吼叫被隨後而來的爆炸聲蓋了過去。

  女孩跟著煙霧消失無蹤。

 

  如果當時,對方能夠再看重這個拼命求生存的女孩,那該有多好。

  如果,他能夠更重視其他的生命,那就好了。

 

  如果當時,對方能夠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已經無法再解救一個生命,那該有多好。

  如果,他能夠更重視自己的生命,那就好了。

 

  他們不合,如同兩條平行線,有著不同的方向;相反,卻又這麼相近。

  因為相近,所以他們結成搭檔。

  因為相反,所以他們分道揚鑣。

 

 

  如果要他用兩個字去形容現在得對方,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煩人」兩字。

  就說是他們小題大作了,戴洛也是,休狄也是,他說過已經沒什麼問題了不是嗎?

  他並不責怪失去功能的眼睛無法被醫治,只有這樣才能將他對冰炎學弟的愧歉牢牢刻在身上,他反而感到慶幸。

  所以,真的不需要再擔心他了,但這句話顯然被無視掉了。

 

  「我說過不要一直擔心我。」再重複一次他自己也數不清說過幾次的話,阿斯利安無奈地看著明明是黑袍還拼命往紫館跑的前任搭檔。

  而且說實在的,休狄也不是他們學校的不是嗎。

  「哼。」跟往常一樣沒有回答,休狄撇過頭,表情看來十分不悅。

  阿斯利安是真的感到很無奈。

  「唉,我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不是嗎?」

  「不一樣。」這次對方倒是很快就回應了。

  阿斯利安嘆了口氣,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自從對鬼族戰爭的事件後,他的兄長和前任搭檔都開始特別喜歡往紫館跑,他更被禁止出個人任務,如果真的要出,戴洛也會堅持要陪同。

  明明傷口上的黑暗氣息都完全消除……只是沒有恢復機能罷了。

  他很感謝兩人的關心,但並不代表他會想完全配合他們的擔心。

  他也是可以出任務的。

  「我等等還有事情,你可以先回去嗎?」深吸了口氣,他開門見山地直接提出要求,雖然他知道對方會有什麼反應。

  「你又想做什麼事情?」做出阿斯利安預料中的懷疑表情,休狄將雙手交叉於胸前,擺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我認為我沒有必要向你報備。」不想多說什麼,阿斯利安站起身就往門口走,「所以你……」

  「你又想一個人去做什麼事情了對不對?」揚起眉,休狄站起身直接擋在門口,藍眼直盯著對方,像是覺得這樣瞪著他就會說出實話似的。

  「不是一個人,還有一個紫袍,只是簡單的探查任務而已,請不要擔心。」

  「你要看清楚你現在跟之前的差別,而不是像之前一樣到處亂跑讓自己受傷。」

  「我沒有要亂跑,我說過了,只是簡單的探查任務,我覺得你干涉太多了,休狄。」

  「留在紫館。」

  「我不需要聽你的話。」

  瞪著眼前的黑袍,阿斯利安嘗試性地跨出一步,果然被對方擋了下來。

  所以他才覺得很煩。

  對自己內心湧起的情緒感到煩躁。

  深吸一口氣,他斂起帶有怒氣的神情,平淡地看向對方:「如果……你能夠再更看重其他事情,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繼續接任務而不是待在紫館。」

  休狄疑惑地看著阿斯利安。

  阿斯利安無奈地笑了下,「我不是一個受傷的人,你懂嗎?我成為紫袍就是因為想幫助更多的人,你……」

  後面的話他沒有接下去,移動陣在他腳下展開,以為對方會把話說完的休狄還來不及做出反應,阿斯利安就隨著陣法一起消失在房間中。

  「呿。」發現被擺了一道的休狄憤怒地瞪向阿斯利安消失的地方,有些無力地靠著門。

 

  如果要用兩個字去形容現在的對方,他會豪不猶豫地選擇「逞強」兩字。

  失去一眼的視力並不是可以馬上「習慣就好」就能解決的事情,但對方絲毫沒有發現這個問題,任務照接、險照冒、傷照受,一開始甚至還隱瞞自己眼睛失去視力的事情。

  一切就為了他想去幫助更多的人,他認為自己可以,他把自己放在第二順位。

  如果,他能夠更看重自己的生命一些就好了。

  把眉頭皺起,他開啟移動陣離開房間。

 

  他不懂阿斯利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yuu3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