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贈相澤狼的生日賀文
※因為私心,所以玖深搶戲有(被打)







  「哈啾!」
  虞夏愣了一下,然後揉了揉鼻子,當作方才什麼事都沒發生地繼續看著玖深剛拿給他的鑑識報告。
  但周圍的人可就沒辦法當作沒事了。
  「老大,你還是快點去換衣服吧。」在附近人的眼神示意和威脅下,玖深拍了拍虞夏的肩,毫不意外地發現手觸碰到的布料全是溼的,「你看,還濕成這樣,一定會感冒啦!」

  事情發生在半小時前,他們接獲民眾通報在一棟獨立住宅中發現了屍體,準備一下後便立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結果,嫌犯不知道是作賊心虛還是太有把握,居然還回到那邊想清理現場,被他們撞見時連解釋也沒有,打開窗戶就逃。虞夏馬上追了過去,卻沒料到窗戶後是一座池,在他掉進去立即做了反應要抓人的時候,熟悉地形的嫌犯已經翻過牆逃跑了。
  因為嫌犯的臉已經被記住,加上現場已經採集到不少相關罪證,玖深費了點工夫才說服全身溼透的虞夏放棄追人。
  真是的,先不論為什麼會有人在自家後院建什麼池塘,就算老大身體再怎麼強壯,一直勉強自己下去早晚會出問題的。玖深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與其擔心這個,不如再去現場調查一次。反正衣服久了就會乾了。」冷哼了聲,不是很在意衣服濕掉的虞夏遞了張照片給他,「這是那個人逃走後拍的,兇手可能不只一個,你回去再檢查一下有沒有留下什麼。」
  拿到照片,玖深的臉就刷白了。
  一個毫無血色的女人就站在照片角落,應該是客廳往廚房的走廊上。
  玖深很確定,不管是在現場、還是洗完照片的時候,那裡都沒有人。
  為什麼老大會覺得那是人啊……玖深無奈地看著虞夏,欲哭無淚。
  他可以不要去嗎……
  「幹麻?」見玖深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虞夏瞇起眼,「你該不會又不想去了吧?」
  「老大,這一看就知道不是人啊!你也有在現場不是嗎!」
  「少囉唆,那時候沒看到不代表沒人!」
  「嗚……可是……」
  「吵死了!你再說不敢我就不跟你一起過去了!」把資料放到桌上,虞夏站起身,「有些地方我很在意,你是要現在跟我過去還是等一下自己過去?」
  「現在!」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玖深露出感動的表情,然後看到虞夏把裝備帶好,資料再確定一次後,就準備出發。
  「……老大你要是不趕快把衣服換掉,等等阿佟進來會說什麼我可不管喔。」
  「好啦!吵死了!」



  「早安啊,老大。」
  早上七點,嚴司拿著牛皮紙袋,往不知道又熬夜多久的娃娃臉頭上輕敲了一下。
  「別敲我頭……」狠瞪對方一眼,虞夏把資料接過,「有什麼新的發現?」
  「有喔。」瞥了眼虞夏,嚴司盡責地報告:「你們說現場有找到可能是致命物的刀子,雖然屍體身上有刀傷啦,可是那個傷根本就危害不了他的性命,他的致命傷是頭部的鈍物敲擊和脖子上的外傷,詳細的都寫在裡面了。」
  「剛才在照片上好像有看到疑似武器的鈍物……」皺起眉,虞夏揉了揉額頭,把牛皮紙袋放在桌上,「果然還要再去一次了。」
  「我覺得你現在要去的應該是診所。」蹲下身,嚴司的視線與虞夏平齊,認真地盯著他看:「你看起來很不舒服喔,是不是發燒了?」
  「你想太多了。」偏過頭閃過要覆到他額頭上的手,「你還有工作吧,去忙你的。」
  「給你資料後我就沒用處了嗎?老大你居然要把我直接丟棄了!你這個過河拆橋的人!」
  「去死!」揮拳揍了過去,虞夏乾脆就不理他,轉過身繼續他一開始在忙的事情。
  「全身無力,估計四肢痠痛也有,臉看起來還很紅,老大你很明顯的發燒了喔,聲音還有點沙啞,我推薦診所給你去吧。」嚴司拍著虞夏的肩,在後者撥開他手的同時用另一隻手摸上他的額頭,「果然燒了。該不會是昨天落水事件造成的吧?」
  「閉嘴!」直接用手肘攻擊讓對方痛得彎下腰,虞夏站起身,拿著嚴司剛給的資料就往休息室走去,「我先去睡一下,玖深來了以後跟他說我有問題要問他,記得叫我起來。」
  但才走沒幾步,他就不得不放慢腳步了。
  虞夏這才發現自己全身都沒有力氣。
  「我誠心建議你去看醫生喔,要不然你等等躺的絕對是醫院的病床。」輕鬆追上虞夏,嚴司難得地收起玩笑的口吻,「你的體溫很高。」
  「這種等等喝個熱開水睡個覺就沒事了……」虞夏甩了甩頭想把發燒造成的不適甩掉,自己也知道徒勞無功,所以只好拖著腳步繼續往休息室移動,「好不容易找到其中一個兇手的藏身之處了……」
  視線越來越模糊。
  「你該不會以為你去躺一下就可以生龍活虎的去抓犯人了吧?老大你……」
  後面嚴司說了什麼他已經聽不太清楚了,只知道自己如往常想一拳揮過去的時候,眼前突然暗了下來。
  他感覺有人接住了他,接著就什麼都不曉得了。



  再次醒來時,他看到的是不怎麼熟悉的天花板。
  有點無力地坐起身,他觀察著四周,發現除了自己躺的床以外,這房間裡面只有櫃子和檯燈,東西特別地少。
  這種擺設他似乎只在一個人的家裡看過。
  真是多管閒事的傢伙……
  「你醒啦,睡很久囉老大。」正好開門走進來的嚴司笑了下,手裡拿著不知道從哪買來的飲料,「先喝點東西吧,等等我去煮個稀飯給你吃好了,大哥哥我的手藝可是很好的喔!」
  「不用了。」直接拒絕,虞夏掀開棉被馬上就下了床,稍伸展有些僵硬的四肢後,發覺他的體力恢復了不少,「我睡了多久?」
  「很久了,你昏倒後我們就把你送到醫院去,吊了一兩個小時的點滴,我再把你載回來,大概半小時,然後我又回去工作了四五個小時,被圍毆的同學找我,所以又跟他去吃晚餐吃了一個小時,接到急件趕回去又忙了兩三個小時,剛剛才回到這邊。來,加加看,一共有幾個小時?」
  「已經這麼晚了嗎!」完全沒有要去加有幾個小時,虞夏震驚地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四處張望了下,抓起放在櫃子上的外套,快步經過嚴司,「我先走了,下次我昏倒你直接叫我起來就好了。」
  「我勸你先不要走喔老大。」沒有欄他,嚴司用像是在講天氣很好的語氣說著:「那個犯人阿佟已經抓到了,連同你要調查好的東西一併調查完成了,凶器也都找到了。順便跟你說,他還要我轉達,如果你醒來後,要記得先回家,他會『好好的』跟你報告今天發生的事情,然後你也要『好好的』跟他說你為什麼會昏倒。」
  虞夏停下腳步。
  「對了,被圍毆的同學和小聿似乎也在家裡等著你回去喔,說會好好地『關心』一下你。都講到這邊了我就大放送一下,局裡的同事們也說,要是你今天不休息,想繼續工作的話,他們今天都在局裡等你,要你放心過去。如果老大你覺得他們太善良了讓你感動不已,想要趕著回去的話,我絕對不會阻止你的。」
  嚴司看到虞夏的拳頭握緊又放、握緊又放,像是在忍著什麼。
  過了好久,虞夏才不情願地轉回頭,極不善地瞪著嚴司,想把所有的怨念都推到他身上。
  「休息或是上工,今晚你要哪一項?」嚴司一副事不關己地說:「當然回家也是可以的。」
  「……我還是先在這邊休息好了。」
  「這才對嘛!」拍了拍虞夏的頭,嚴司笑著,「大哥哥的話要聽,懂嗎?」
  結果,他忘了虞夏的體力已經恢復不少,摀著劇痛不已的肚子倒在地上。



  「老大你要是還不舒服就要說喔。」嚴司關上車門,和虞夏並肩走向他們的工作場所,「一天就能恢復,真不塊是老大。」
  「你是把我看成什麼了?」沒好氣地瞪了嚴司一眼,虞夏把手上的報告又翻了一頁,「你們可以在一天內就解決這麼多事情,也真厲害。」
  雖然他不是很喜歡自己的事情靠別人幫忙做完,但看到報告書裡面有效率的行動和判斷力,還是會感到佩服,和些許的驕傲。
  「因為他害你摔到池子裡面又發高燒啊,你沒看到阿佟和玖深他們昨天的表情,好像要把兇手殺好幾千萬遍一樣,我都替那個人感到悲哀了。」記憶浮上腦海,嚴司不自覺地打了寒顫,才繼續說:「說到這個,老大你會摔下去真是讓我驚訝,我以為你會輕功水上飄。」
  「吵死了!」一個拐子讓對方痛得抬不起腰,虞夏把報告書闔起,走進警局。
  因為時間還早,局內沒什麼人,大部分都窩到休息室去睡覺了。
  看來他們昨天真的很累。虞夏在心中暗自發誓下次衣服濕掉一定會記得換,想到昨天他一整天都沒有工作,就覺得不自在。
  然後,他看到局內唯一還醒著,應該說,還在努力讓自己醒著的玖深。
  「唷,玖深,早啊,你不跟著進去睡嗎?」嚴司先打了個招呼,把瞇著眼睛快要進入夢鄉的玖深拉回現實。
  「早安……還不能睡啦我還有一件……老大!」抬起頭半瞇著眼跟嚴司問過早,玖深發現嚴司旁邊還站了個虞夏,整個人突然清醒了過來。
  「早。」虞夏抬起手算是打招呼,本來想直接走過去回到自己位子,但玖深已經整個站起來,還瞪大眼睛盯著他,他只好停下,「幹麻?」
  又盯了好下子,玖深這才鬆了口氣,「看起來的確沒什麼問題,除了話好像比較少一點以外。」
  「有嗎?」皺起眉露出疑惑的表情,虞夏走回自己座位,動手整理堆在桌上的文件。
  嚴司不知道是想到什麼,自己跑回工作崗位去了。
  「不知道耶,只是有這種感覺。」也不是很確定,玖深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來,「不過感覺又好像沒有……奇怪了,到底有沒有……」
  「不要花時間去思考這個。」無奈地看著玖深越想越痛苦的樣子,虞夏抓起桌上前幾天玖深發給他們的糖果就往他頭上丟,「快把你該做的事做完!」
  直直被打中的玖深一聲哀嚎,摸著發痛的頭繼續忙著把剛洗出來的照片看過一遍。
  將文件放成一疊,虞夏坐下,摸著喉嚨極小聲地咳了一下。
  「老大你剛剛有咳嗽嗎?」馬上就聽見,玖深又站起來,直盯著虞夏看,「你該不會感冒還沒好吧?」
  虞夏突然有點痛恨他的敏銳度。
  「只是喉嚨有點乾而已,喝個水就沒事了。」揮揮手要玖深別在意,虞夏瞄到昨天放在桌上研究的報告書,「對了,昨天我……」
  「老大你少裝了。」
  原本應該窩回去看屍體的嚴司突然從後面走了出來,手上晃著一個瓶子,上面標注著XX喉糖。
  虞夏愣住了。
  「這個品牌的還不錯,不會太甜,也挺有效的,有些太甜的都沒什麼效果,老大你就先頂著用吧。」丟了過去,嚴司雙手抱胸,笑笑地說:「快吃吧,你從昨天開始就在喉嚨痛了,別以為你可以騙過我這個精明的耳朵。」
  白了嚴司一眼,虞夏把瓶子隨便放在桌上。
  接著,他看到前面的玖深和後頭的嚴司都在盯著他看,大有「你不吃下去就別想繼續工作」的意味在。
  他只好默默打開嚴司給他的瓶子,拿出一顆放到嘴中。

  真是愛管閒事的傢伙!

 

 

 



終於打完啦!!!(歡呼)
先說聲狼桑生日快樂wwww雖然已經過了XDD
不好意思拖了點時間,希望你看得開心

標題無能(doh)(?),本來還想直接用相澤狼生日賀文當標題的(炸)

然後對不起其實還挺像司夏+玖夏的(掩面)
可是當初點的時候是說司夏所以我還是只寫司夏上去,覺得有玖夏意味然後被雷到的人,我先在這邊說聲抱歉(哭)
我還挺愛玖深的一直很想讓他出現(欸)

因為打得挺趕,覺得節奏進行太快的話,那絕對不是錯覺(噴淚)
最近陷入寫文低潮,打什麼都沒梗XDD
所以這篇我也……(遠望)(???

總之還是大喊一下我愛司夏!!!也愛玖深!!(夠了)

最後再講一次,狼桑生日快樂!!!!

 

 

是說我整個超沒動力更新網誌的誰來給我動力(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yuu3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