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炎的網誌看到問卷,其實之前好像就有被點過了,但寫到一半就忘記了(噴)
嘛我記憶力不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欸)

剛好寫個問卷來放鬆心情
之前打到一半的問卷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估計是我打一打就自己關掉了XDD

啊然後我要說,其實我最近找了很多事情做,所以心情放鬆了不少,請大家不用擔心我XDDD
上一篇只是情緒的發洩罷了不要太在意

你們也可以這樣發洩情緒喔(誰要)

基本上對我來說,這種事情是要靠自己的。
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

靠天靠地靠神靠鬼靠親人靠朋友不如靠自己(哪有)

離題了XDDD
問卷以下!!

本來要連桌布問卷一起寫,卻驚覺我是用家裡的電腦所以寫不了XDDD

 

文風問卷: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絳雲。
理由頗簡單的,就是當初在公車上想筆名的時候,因為剛好是黃昏,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雲,紅紅橘橘的非常漂亮。
所以本來要取「紅雲」(炸)
但是國高中生嘛,總是喜歡用一些看起來比較文言的東西,所以絳雲就這樣出來了XDD
以前都是搭公車回家,經常都會看到黃昏的天空,心情都會變很好w
順帶一提,日出的時候天空也是有點紅紅橘橘的,我很喜歡日出和日落的天空,雲都會有很多特別的顏色很漂亮
不過呢,我必須要跟大家承認一點
我會取絳雲還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那時候在玩絕代雙驕,有個女生的名字叫「絳雪」。
有人看出其中的關聯性了嗎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應該是國二的時候……糟糕我有種既視感,其實這篇我寫過了嗎?!
我以前很喜歡畫漫畫,不過偏偏畫圖能力很差,老是故事發展到一半就畫不下去了XD
然後就在某一天,突然想說「既然我不會畫,那就寫寫看吧」。
所以就寫了
會想繼續寫下去也是因為覺得,果然用寫的比較有機會把故事寫完XDD
對不起我的理由有點隨便
小時候對那種未知的奇幻世界有很深的憧憬,很喜歡天馬行空的想一堆故事,大概也是促成自己想寫小說的動力吧。
加上國中面臨升學和考試的壓力,沒有寫文我生活中會只剩下唸書和唸書(?),還有看漫畫(靠)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要自己說自己的文風還挺困難的耶XDD
我覺得應該算是……簡、簡約吧?
直、直白?(快點決定)
總之我因為想不到什麼詞做修飾所以用詞都會比較簡單一點……吧。

其他人的看法我不太知道耶(噴)
不過如果要說作文,以前老師最常給我的評語就是「用詞可再精煉」
對不起老師我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有喔我覺得落差十分大XDDD
以前的自己在寫文的時候不會想太多,即使會修稿什麼的,也都是一股腦子的下去寫下去修。
也就是說以前的文比較直比較像是有熱情的菜鳥(?)
可是現在看文反而會覺得自己似乎綁手綁腳的XDD
簡單來說,就是直衝跟會繞路的兩種差別吧(?)
以前總喜歡一天飆個好幾千字,現在大概就……果然是因為以前沒電腦用的關係啦(正色)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文字基本上就是不要太簡單或是太艱澀,好閱讀讓我容易進入劇情中的我就會喜歡XDD
我可能是有點保守,總之我不喜歡太不正經的文字表達,像是表情符號或注音文

所以在看文的時候,如果文章打半形、用表情符號、充滿一堆錯字,我就會看不下去
太艱澀就是因為我會看不懂,看不懂當然就沒辦法融入劇情XDD
走向的話……(思考)
我不喜歡太痛苦太悲太悽慘太獵奇太黑暗太揪心太粉太閃太多BUG主角太KY太拖戲的劇情走向(???
大概是因為現實中已經夠悶了,看文對我來說算是種享受,就不喜歡在看文的時候還要痛苦的要死要活。
因為我太容易入戲了,如果是先苦後樂的我當然喜歡,但從頭悲到尾的我會天天心情不好(掩面)
同時也不太能接受那種光明到不行主角還開威能的故事,太假了(意見也太多)
要論喜歡的,大概就是那種有歡樂有熱血有淚水有萌角(欸)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不喜歡極端XDD 
喜歡看著故事哭但不喜歡從頭哭到尾,喜歡看著故事笑但也不想從頭笑到尾。

那是平常時候啦,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喜歡看粉粉閃閃不需要用太多腦的那種(?)
像是B……(ry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寫日記(靠)
好吧我最擅長的大概是爆字吧(???)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愛情戲
我對很甜蜜的感情戲很苦手XDD
什麼握著手看向對方,說「我願意為了你放棄整個魔獸世界」然後親下去的愛情戲碼我最不會寫了
然後就是短篇,其實我寫文有個壞習慣,就是會想用很多句話去描述一個東西讓他看起來具有合理性。
就因為這樣,所以字會一直爆,那種一百字可以戳中萌點的微小說真的有夠厲害XDD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主要還是看有沒有梗,寫個好幾年的文章也是有的,但多半是因為我積在那邊沒寫(噴)
認真去打去構思故事的話,要達到可以出去見人(?)的地步,大概就是一兩個禮拜?
但大部份我一篇文至少都要寫一個月XDDD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看我要寫什麼類型的吧XD
只是那種很輕鬆字數又少的互動,就是直接不打大綱,像同人文之類的(?
如果是要寫比較有劇情(?)的,應該會花個一兩個禮拜甚至一兩個月去打大綱和蒐集資料。
有時候還會去圖書館翻書XDD 啊不過只有一次而已而且我翻一翻就去看漫畫了(靠)
我喜歡全部都掌握住,確定我不會寫文寫到一半還要被設定和劇情卡住的話,我就會開始動筆寫XD
不過還是常常因為找不到文字去描述故事而卡住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喜歡在四下無人、安靜不吵雜的環境下,播個適合寫文情境的音樂寫。
要說造成困擾的話……就是我老是找不到這樣的環境XD
而且我是需要醞釀氣氛去寫文的人,如果寫到一半被打斷,我就要再花很多時間去找回感覺。
偏偏我常常遇到這種情形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手寫派吧我想,可能是因為用打字的話,進展太快了(?)
寫字的時候,因為沒辦法像打字那麼快,所以可以邊寫邊修,邊思考下一句要怎麼寫會更好。
可是用打字的,我常常腦袋都還沒想好下一句要怎麼表達的時候,我就已經打完了(哭)
所以如果要選一個,我會選手寫XDD
但那是屬於打草稿的時候,之後我就喜歡上電腦去打了XDD
手寫有時候太痠了就會不想寫(欸)
工具當然就是筆記本和自動筆(?)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喔XD
沒寫草稿我會不安心(?)
落差還頗大的吧,草稿會比較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多半充滿一堆對話和BUG,用詞也不會很講究。
正式稿才會去改善這些情形XD
因為如果寫草稿的時候想太多,就會忘記我到底要寫什麼XDD
通順什麼的就交給正式稿的我煩惱吧(欸)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嗯……如果是自創的話,應該是比較奇幻類?不過以前會是架空,現在反而喜歡把奇幻加在現實裡頭。
啊,我最愛寫的應該就是……充滿矛盾和悲傷的那種(???)
可是看看我的閱讀喜好就知道了,這種類型的故事我會越寫越傷心然後就斷掉了哈哈哈(欸)
同人文的話,我喜歡從兩個人的內心世界去出發w像是他們怎麼看對方的(?)
這都是「喜歡寫」,不代表真的寫的出來(正色)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目前其實沒有一個最喜歡的耶(搔頭)
或許是因為看過的小說不是那麼多,國高中都是看漫畫還有考試會考的小說(紅樓夢什麼的)
也不會特別去記作者名,也就是說其實我的閱歷(?)很淺XDD
言情小說倒是看很多啦(遠望)(常常被朋友推廣的人
基本上只要是最近看過什麼作品,我文風就會容易受到影響XDD
而且因為是無意識的所以都要事後才發現orz
我會去追的作者就是我喜歡的作者(廢話)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我想應該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有XDD
自己當然也想像過自己可以寫一部什麼有名受歡迎的作品。
不過越接近畢業就越知道這種理想的東西還是想想就好了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怎麼辦我只有很中二的經驗和回憶(靠)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很喜歡喔,小說對我來說是種抒發的管道,不管是閱讀還是創作。
每次煩惱或是壓力的時候都會很想寫小說,偏偏又沒機會的時候,我心情就會很消沉XDD
小說對我來說,算是一種理想的實現吧,要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法也可以(欸)
總覺得我似乎在那裡寫過這些話了(愣)
嘛,反正我很喜歡小說漫畫和動畫(?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太難了這題!!!
可以跳過嗎!!!!!

應該說我滿意的到現在都還沒寫完啊XDDD

所以跳過(硍)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要說喜歡好像也沒到喜歡,但也不是說討厭。
嘛……應該說我文風還沒固定……吧(?
如果是說改變的話,我希望我文風可以再更輕鬆有趣一點(???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只要看到這裡而且是有寫文的人都寫吧!!(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yuu3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