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妹妹這禮拜來台北找我玩,想說放她一個人也不太好,所以在家通常都是跟妹妹一起看動畫,
或是看LIVE影片之類的XD

因此這禮拜追了很多新番,也補了一些還沒補完的動畫,有點感動啊,
覺得動畫果然是我的精神糧食QQQ

所以下收一些感想,就是看打的當下有沒有想法所以字比較少不代表我比較不喜歡,
只是打的當下不知道要寫什麼而已XD

 

有看的動畫:

LoveLive!Sunshine!!
B-Project
ReLIFE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THE X
驅魔少年 HALLOW
月歌
男子啦啦隊
吸血鬼僕人
半田君
東離劍遊紀
逆轉裁判
我的英雄學院
赤髮白雪姬


大量的劇透有,請慎入。
想跳過怕被劇透的作品,可以用ctrl+F直接搜想看感想的作品。

 


01.【LoveLive!Sunshine!!】到03集

本來一直怕會被肥皂團的魔力(??)影響而無法專心面對水團,但意外的,覺得水團還挺有自己的風格的XDD
儘管會有「啊這在一部就是xx吧」的想法,不過其實就是團隊定位問題,個性上來說,我覺得水團每個人個性都好強烈啊XDD
像是個某個自稱是墮天使夜羽的人ry

故事主軸也很LoveLive,第一團的主題是大家一起實現夢想,第二團的主題是大家一起變得耀眼。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過得很普通的主角千歌,在看了μ's的表演後(播START:DASH!!太犯規啦官方QQQ瞬間泛淚)大為感動,發現原來即使是普通的學生,也可以在努力奮鬥下讓自己變得這麼耀眼,
在第一集的後面,她有把 μ's 的照片拿給在海邊遇到的女生,問她覺得怎麼樣,女生看過之後只回答「怎麼說呢……普通?」

「嗯,很普通吧?所以才會如此讓我震撼。」
每個人明明都是普通的學生,但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後,就可以變得這麼耀眼,這讓千歌覺得大受鼓舞,所以也決定成為學園偶像,改變自己一直以來毫無目標的生活。

這種傳承感我很喜歡QQQQ
μ's 的人如果知道這件事情一定也會很開心吧QQQ 她們的歌聲真的傳遞到人們的心裡QQQ
知道千歌在海邊遇到的女生就是音乃木坂學院的學生,更讓我QQQQ
靠著某種方式和一團作連結了啊,官方太犯規QQQ

第一集加上OP共出了兩首歌,
有點不知道怎麼形容,我覺得μ's的歌總是有種治癒感,不管是活潑的歌或是抒情的歌,她們的聲音合起來就是會給人一種療癒、安心的感覺,
比較起來,Aqours的歌,就我目前聽的感覺來講,比較帶有躍動感吧?即使是抒情歌也會有一種活潑熱鬧的感覺XD

光看人設的話,我是比較喜歡黑澤妹妹,而目前看第一集,我應該是比較喜歡……曜吧XD
感覺曜就是妥妥在好球帶的人,不過第一集就是讓角色們出場而已,曜和千歌的鏡頭比較多所以對她們會有比較深的認識,之後我的本命到底會落在誰身上感覺很難預測啊XDD

然後這部也有一個拒絕讓千歌組學園偶像部的學生會長,
突然覺得這搞不好要變成這系列的定番了XDDDDDDDDD

總之最後來跟大家分享第一集有出現的唱歌片段吧!

 

--看完第二集後補充--

我錯了我真的不該以為學生會長反對千歌是走跟第一團差不多的路線,
這個學生會長居然是謬斯迷妹啊XDDDDDDDDDDD
聽到千歌是因為謬斯才要成立社團,馬上出題目考千歌,有的題目超細XDDDDD
像是謬斯和A-RISE第一場合作演出的場地是哪裡,
好有愛啊學生會長ryy
突然覺得學生會長會不准千歌組社團完全不意外,畢竟千歌想組的原因是因為想跟謬斯一樣www

意外的,搞不好我的本命會是學生會長(欸)
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XDDDDD

然後好意外第二集的插曲居然是梨子版的ユメノトビラ,唱的還不錯www
這部好有「承襲 μ's 意志」的感覺喔,
先是被 μ's 感動決定組團的千歌,然後視 μ's 為女神崇拜著的學生會長,聽了 ユメノトビラ後不自覺彈鋼琴唱了一小段的梨子,
與 μ's 的連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好多XD

然後,以下只是個人想法,
雖然很開心第二團跟第一團有著這麼多連結,但看著千歌作詞時想著「要做出像Snow Halation」一樣的歌詞,
或是交歌詞給梨子的時候說著「 ユメノトビラ 是我很喜歡的歌,希望可以做出這樣感覺的曲子」
老實說心情其實還挺複雜的,
因為我一直希望 Aqours 是走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追隨著 μ's 的腳步,畢竟 μ's 是 μ's , Aqours 是 Aqours ,
不需要要變得跟誰一樣,而是用自己的方式讓自己變得耀眼,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比較好啦XD

不過這只是我看到目前第二集的想法,希望之後就會改觀。


第一集只有op和插曲,第二集有出ed了,來放放!



不得不說,儘管我知道ed前那段是代表什麼意義,
還是想說好危險不要這樣做啊XDDD

 

 

--看完第三集後補充--

啊啊總覺得她們開始發展出自己的風格了好感動啊QQQQ
三人曲好棒QQQQQQQQ 水精靈們QQQQQQ(??)
這集的大意是理事長向千歌他們表示,如果他們的第一次演唱會成功讓學校體育館爆滿,不管人數有多少她都會允許,但偏偏千歌她們是鄉下學校,就算全校學生都來了,體育館也不會滿,所以他們開始到外面宣傳,希望當地居民們可以一起來看LIVE支持他們,
跟在都市的 μ's 不同, Aqours 在初次演唱會中,立刻感受到了來自居民和朋友們的熱情,
在大家的熱情和幫助下成功完成了LIVE,
好喜歡喔wwww我對於這種大家一起幫忙的溫馨感最無法招架了QQQQ

真的很開心 Aqours 是給人這樣的溫馨感,
Aqours 的大家真的就像小朋友一樣呢ww

然後千歌的姊姊和曜都好CARRY啊wwwwwwwww
千歌姐姐把公司的同事們拉來,而曜則是靠著爽朗的性格在發傳單的時候認識了很多人,
雖然演唱會當天下著大雨,他們也遇到狀況,不過每個人都還是不畏風雨跑來支持她們,

「你們只是靠著學園偶像至今的努力和居民們的善意而已,請不要搞錯了。」
「我知道,但只是看著而已,什麼都不會開始的,因為這瞬間只有當下才可以擁有,所以,我們想要變得閃閃發光。」

加油啊 Aqours QQQQ

然後這集最厲害的還是理事長wwwwwwww還是高三生就當上理事長了也太強wwww
而且感覺她就是知道身邊某兩個認識的朋友一定會不敢前進,所以才會想來幫忙吧XD
有點厲害的支援角色(??

最後放個他們唱三人曲時的片段,很喜歡QQQ
 

 

 

 

 

 

 

 

02. 【B-Project】到02集

西川貴教和志倉千代丸的豪華組合,再搭上雪広うたこ的原畫以及品質保證的聲優,這計畫從一開始就挺讓人期待的,
而且目前出的CD,網站上都有試聽,每首都很好聽,甚至連live都舉辦了,所以動畫化後會怎麼樣的光景也挺讓人期待,

必須要說,這企劃我當初還有收看他們在NICO上的發表生放送,但我到現在都想不起來為什麼我那時候會看

後來因為在其他坑裡面所以就沒有繼續關注了,
等再去翻消息的時候,就發現已經辦過live也準備要動畫化了,
想想就覺得神奇XD

目前第一集的感想就……歌很好聽,角色互動感覺很可愛,但光看第一集還挺不知道他們劇情要怎麼發展的XDDD
因為加入了一個在企劃中完全沒有見過的女主角角色,她擔任的還是A&R(不要問我A&R是什麼,我只是照動畫中的打ry,好像是唱片經紀人這類的),
而且劇情都寫女主角會掉入甜蜜的戀愛陷阱(??)了所以估計也會走比較像戀愛遊戲的那種劇情吧XDD

第一集就是キタコレ在錄新曲,但錄的途中一直覺得某段唱起來很不對,錄幾次都找不出原因,讓他們陷入苦惱中,
女主角在聽DEMO帶的時候就覺得那段很奇怪,但又說不上來哪裡奇怪,後來只好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
大致上就是她覺得他們的和聲有一種困在牢籠中,在跟什麼聲音相抗衡,但一直無法突破的感覺(?
我、我當然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啦,應該說我還是聽第二次才覺得那段唱起來很奇怪ry
但キタコレ的北門聽懂了,女主角的意思是和聲跟和弦的旋律重複了,他們翻出樂譜發現真的是這樣,就重新編過,
最後成功唱出聽起來順耳多的歌,由此可以看出女主角的聽覺很靈敏,可以聽出音樂中微妙的變化,
所以女主角會被找上當A&R應該就是這個原因……吧XD
但我覺得不只女主角厲害,這集可以聽出女主角在講什麼的北門也好強XDD

我個人看完第一集是對女主角沒什麼太大的感想,但不知道對於比較勤勞追這個企劃的粉絲來說,會怎麼去定位女主角,
我是認為,以女主角的特質來說,在這部應該是有點扮演推進他們成長的角色吧,
但總之動畫讓角色們的個性和互動更加鮮明了,有些組合互動好可愛,好怕會掉坑喔www

來放放OP,在這種很多跳舞動作都用3D的時代來說,幾乎都是2D作畫還挺感動的啊www
雖然第一集作畫有點小不穩就是了,
 


繼續觀望後續發展!!!!

對這企劃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他們的企劃官網試聽歌曲喔!!!!

啊,我喜歡MooNs(沒人問

不過第一集看完反而是比較喜歡THRIVE的互動XDDD

 

--看完第二集後補充--

結果才剛說比較喜歡THRIVE,第二集就是以THRIVE為主了XDD
還有某位北門王子的行為讓我大大驚嘆了好幾下ry
這集好像稍微帶出了B-Project劇情未來可能會出現的危機,
那就是B-Project底下又分了キタコレ、THRIVE和MooNs三個團,
而這三個團各自都發展得挺不錯,因而有了「那到底還需不需要 B-Project 」的隱憂,
但這集就只是大家說出自己的煩惱,並沒有特別著墨,甚至也有覺得大家一起唱歌很開心所以沒有想這麼多的人,
之後劇情就是以 THRIVE 為主了,

 



先來放放真正的(??)OP,還挺帥的wwww

講講這集,
對偶像這個行業沒有好感,但還是忍著性子把工作完成的剛士,在拍攝雜誌的時候,
因為主編要求他們戴上貓耳擺出貓咪的動作,之後又聽到主編鄙視他們的言論,憤而離去不願拍攝,
知道剛士個性的其他兩人也無法多說什麼,但後來他們得知這個工作是他們的老闆求了好久才得來的,
就拼命把剛士找回來,剛士聽到原因後也知道不能讓老闆的辛苦白費,只好回去繼續拍攝,
結果回去後又被主編酸,主編甚至要其他兩個人乾脆讓剛士退團,只有他們兩個人的話就願意給多一點的頁數,
當然他們兩個很直接就拒絕了,笑笑得說這傢伙不能放著不管,要三個人才是THRIVE,
後來主編就被CARRY的另一位社長帶走了(??)
三個人就開心的完成了雜誌的拍攝,然後剛士被其他兩個人以「如果以後又有要擺貓咪動作的工作怎麼辦」的理由強迫練習擺貓咪的動作,
看剛士很羞恥但又信以為真的練習,其他兩個一臉高興的教導他動作,
就覺得這真是願打願挨的組合啊ryy

整個這團像兩個哥哥帶一個弟弟XDDDDDDDDDDD 我完全可以
看得出來不只這兩個團員,連他們家老闆都很寵剛士XDDD
而且我想剛士會被選入B-Project,應該也是因為他內心裡面也有適合成為偶像的一面吧XD

照這個順序來看,下一集應該是MooNs了!!!!

 

 

 

 

 

 

 

03. 【ReLIFE】到01集

還挺喜歡的!!!
原作好像就挺有名了?劇情的風格很輕鬆有趣,雖然偶爾會突然聽到一些很沉重的話XD
對於出社會的我很沉重的話ry

故事概念我很喜歡,
無職沒有人生目標,總是要在朋友面前裝自己好像有工作一樣的主角,某天跟朋友喝完酒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自稱在進行ReLIFE計畫的研究員,
研究員說主角被選上成為研究對象,時間為一年,只要主角願意幫助他們進行這項研究計畫,他們在這一年中就可以供應主角生活起居所需的金錢,
而且也會根據主角這一年的表現,為他介紹適合的工作,
想到終於可以結束現在無職生活的主角,雖然覺得這計畫很可疑,但在酒精催化下還是答應了,吃下研究員給的膠囊,
隔天他就變成高中生的樣子,重回校園去重新體驗高中生活,
不過他並沒有很興奮自己重拾年輕,而是很驚恐的不知道要怎麼辦XD

已經過久這種無職無望無人生目標,只想安穩過日子的生活,重回青春熱血的高中,主角心境上究竟會有什麼變化,
總覺得對於我這個已經出社會的人來說,或許會有什麼共鳴吧,

像是重新寫考卷一定是幾乎每題都不會什麼的ryy

成為社會人的主角,其實也沒有想要什麼揮灑青春熱血的回憶,他只是想要安安穩穩過完一年的校園生活,拿他該有的報酬而已,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他才第一天就狂刷存在感了XDDD

加上有那位研究生夜明了在旁邊幫忙,他的高中生活應該會過得很精彩吧(??)
但夜明了在做追蹤報告的時候,有提到失敗的NO1,突然讓人好好奇NO1最後怎麼了QQ!!!!
夜明了曾經很認真的跟主角說,要平靜安穩的過完一年高中生活,還是在這期間做些什麼事情,都是主角自己決定的事情,
不過主角如果想要脫離現狀,就該好好想想自己應該要做什麼,搞不好就跟NO1有關係吧,

總之期待後續發展!!!!

 

 

 

 

 

04.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THE X】到00集

嗯是第0集無誤,感覺像是前導篇的感覺XD

這集的劇情是在講海蘭德王國的公主為了探查長期盤旋在天空中的黑色濃霧(先前有兩位部下前往調查後就沒有再回來),和她的部下們一起前往位於該濃霧下方的小鎮探查,
過程中其實可以看出公主和她部下們感情都很好,儘管擔心著先行前往的部下,但還是會打趣的說可能是那座城市有太多她喜歡的東西才會讓她逗留,
或是他們留宿的洞穴內出現了那位部下會感興趣的東西後,就笑著說一定要讓她看看,
這個洞穴裡面畫著圖像,圖像裡面描繪著代表「導師」的人物,我想這應該就是串連這部動畫的重要元素,

而看著公主和部下們開心地說一定要讓那位部下知道「導師」的傳說是真的存在,我內心的不安就更為放大,
滿滿的FLAG啊(痛

他們後來到了位於黑色濃霧下方的城鎮,向城裡的士兵詢問部下前往的方向後,公主因為覺得這座城鎮的氣氛很奇妙,就派其中一位部下留下觀望,她則跟另外兩位部下往深處探查,
等他們到了士兵指點的地方後,正好看見他們一直在談論的那位部下,但他們來不及喜悅,就看到那個黑色濃霧開始變化,並朝他們襲來,
公主只好抓著那位部下開始策馬逃跑,可惜龍捲的速度太快,過程中還有敵人突然出現攻擊他們,
她只能眼睜睜看著與她前來的兩位部下在慘叫聲中被捲入濃霧中,自己載著的那位部下也因為地板突然裂出大縫,跌入深不見底的縫隙中,

什麼都失去的公主抱著傷走回城鎮中,結果看到城鎮也被濃霧起的龍捲風破壞的殘破不堪,留下來觀望的部下也死了,
而這集的最後,就是公主看到路上遇見的小女孩本來正在走向她,卻被突然接近的濃霧捲入,最後濃霧中出現一條龍襲向她,

記得這部劇情簡介有說世界似乎出現什麼災厄,這就是災厄的始端吧,
真的是,超虐的XDDDDDDDDDDD
看著公主崩潰我也好崩潰啊XDDDDDDDDDDDD
一開始出現的角色死得只剩公主太崩潰啦QQQQQQQQQQQQQ
好讓我無所適從QQQQQQQ

下一集到底會怎麼樣已經不敢奢望了啦QQQQQQQQ

時空幻境系列一直都很有名,但因為物理因素(就是沒機台)上所以沒玩過,劇情看比較完整的大概只有某個實況主玩過的美德傳奇吧,而這次20週年的熱情傳奇我更是不熟XDD
只知道時空幻境的故事過程好像都有點虐虐的,但我完全沒想到第0集就來這招XDDD
雖然明白這只是前導劇情,等主角群們到齊後就是不同風景了,不過QQQ

撇除突然被虐到這點,
就第0集來說,我覺得不管是畫面還是節奏我都很喜歡!
戰鬥畫面好流暢啊!甩長槍的公主超帥!超喜歡長槍這個武器QQQ
一瞬間會有種好像看到遊戲戰鬥畫面的感覺XDD 比想像中還要精緻好多!

這部的主題是「照耀熱情世界」,期待動畫帶來的熱情(?

放個op!

FLOW超棒QQQQ

OP的戰鬥畫面也好流暢,目前OP的主角團,第0集除了拿長槍的公主外都沒有出場,
所以還挺好奇之後這些人是怎麼樣的人XD
然後……希望不會太虐orz
有玩過遊戲的人,如果很虐的話拜託阻止我繼續看下去ry

不想劇透我的話,

至少告訴我開頭擊掌的那兩位最後有沒有都活著阿空哭*(欸

 

--看完第一集後補充--

主角兩隻好可愛!!!!!!
是個對遺跡充滿興趣,喜歡到處探索的兩個人,主角也非常相信導師的傳說(這點跟公主一樣)
而主角的朋友就是……到處跟著他跑(?)
 

[SumiSora][Tales_of_Zestiria_the_X][01][GB][720p].mp4_20160714_082345.362.jpg

左邊是主角史雷,右邊是他的朋友米克里歐,
史雷就是典型的主角(?),個性開朗喜歡新的事物,很愛到處跑,米克里歐比較冷靜一些,
但基本上史雷稍微說服一下,或是遇到比較好奇的事物,米克里歐就會跟著跑了所以兩個人都ry
兩隻互動超可愛的……只知道他們種族不是人類,因為被說不能接近人類,
兩個人還在比誰先找到厲害的東西wwwww
這集後來是史雷先找到有導師紋章的手套,
米克里歐:「被你搶先了呢,這次。」
史雷:「只有這次嗎?」
米克里歐:「這次!」

太可愛啦wwwwwwwwwwwwwwww

[SumiSora][Tales_of_Zestiria_the_X][01][GB][720p].mp4_20160713_190159.691.jpg

[SumiSora][Tales_of_Zestiria_the_X][01][GB][720p].mp4_20160713_190517.145.jpg


超喜歡ED的這種氛圍QQQQ
拜託讓他們都好好活到最後QQQQQQQQQQQ

第一集他們在探索遺跡的時候發現也誤入遺跡中過得很慘最後昏倒在裡面的公主,
史雷覺得應該要救他,米克里歐則覺得那是人類不能接近,
但後來當然還是去幫史雷救人了啦,畢竟是米克里歐嘛(?)

不得不說公主超慘的,因為遺跡有排外機制所以她從進入遺跡之後就各種被攻擊,
開頭的滿滿聖甲蟲超可怕的,聖甲蟲是我小時候看電影留下的陰影啊掩面*
而且還是那種會引發密集恐懼症的數量 掩面哭*

現在的公主都沒有笑容了,希望她可以趕快重拾笑容QQQ


還有,

[SumiSora][Tales_of_Zestiria_the_X][01][GB][720p].mp4_20160713_190316.050.jpg


這是ED的畫面,
公主在遺跡的時候也有遇到一隻,
好好奇這是什麼喔!好可愛!
 

 

 

 

 

 

05. 【驅魔少年 HALLOW】到01集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這部到底要不要打感想,
因為對於完全沒有看過,只是想說先看看這部怎麼樣的我來說,
也就只是滿滿的問號而已獄寺扶額*

雖然知道是續篇,也雖然知道應該會看不懂,
但還真的是,非常不懂啊XDDDDDD
不過有點慶幸至少我知道亞連、阿優和拉比長什麼樣子ry
畢竟也是一直聽著他們長大的(??)

佐藤聲音當然沒話說,阿優好帥好可愛喔wwww
看著他跟亞連吵架,突然有種「啊真不愧是傳說中的阿優呢」的感覺(???
不過第一集看完後,目前好感度最高的應該是拉比吧ww
對這種平常看起來有點皮,但認真起來很帥的人超沒抵抗力的QQQ!!!!!

劇情來說,第一集先爆了亞連的身分,再來爆出身分的師父死掉,
需要消化的資訊好多喔XDDDDDDDDDD

總之我、我會努力的。

 

 

 

 

 

 

 

06. 【月歌】01

感覺像是要每一集以一個角色為主題?雖然比較偏粉絲向但我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畢竟可以讓對這個企劃有興趣的人更加認識角色,然後掏錢ry

我對月歌的熟悉程度應該跟B-Project差不多吧,都是偶爾會關注消息的程度而已,並沒有很熟,
但跟
B-Project 是從發表生放送認識的不同,月歌完全是因為安利美特有設櫃&放試聽影片才認識的,
或許就歌曲來說,我月歌還比較熟吧,畢竟去安利美特就會被洗腦,現在也是www
真的挺好聽的,但我通常都是被角色互動或是劇情打到才會徹底掉坑,像LL和i7,
所以月歌雖然我到安利美特會特地停下來聽,或是有時候也會點開試聽動畫,
不過對人物個性什麼的很不了解,這次看到要動畫化還挺開心的,然後跟B-Pro一樣擔心著掉坑問題ry

第一集是代表12月的師走驅,
主角的姊姊因為練習打call太累沒蓋棉被就吹著冷氣睡著所以發燒,無法去參加驅的握手會,
偏偏握手會有限定周邊,這次沒有拿到之後就沒有機會了,就拜託主角代替她去參加握手會拿周邊,
畢竟姊姊是粉絲,所以在拜託弟弟的同時也介紹了一下這部動畫偶像團體的設定,這安排還挺不錯的ww
重點是姊姊讓人好有親切感啊ryy

弟弟受不了姐姐的苦苦哀求,只好帶著握手券和看不懂的地圖去會場,
因為真的看不懂地圖ry所以他大迷路,就遇到驅等人,
看主角一個小朋友來到這邊,驅和如月、水無月三個人就隱瞞自己的身分,和弟弟一起出去玩,
以為他們是工作人員所以弟弟跟他們玩得很開心,等到握手會的時候才驚覺這個人就是驅,
因此他握到手,拿到周邊,還附帶一張跟驅出去玩時拍的大頭貼,
超勝利wwwwwwwww跟驅相處過又看了他們的表演,弟弟最後就默默掉坑了(?

其實弟弟最後會掉坑完全不意外啊,
因為連我看了都ryy
會陪小孩子玩什麼的最犯規了QQQQ

而且驅、如月和水無月三個人的互動我好喜歡喔XDDD
水無月的面攤屬性超棒wwww不愧是我的月份ry
坐雲霄飛車的時候還可以冷靜得對鏡頭比YA wwwwww

畢竟是月歌(??)所以我跟我妹看的時候就會比較注意自己月份代表的角色,
我的就是水無月,我妹是霜月隼,
不得不說,那個霜月真是各種意味的厲害XDDDDDDDD
大概從出來自稱白魔王開始就ry

想聽聽歌和看看輕鬆番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部,我還挺喜歡的!!!!!
看完喜歡也可以去官網好好認識一下他們,
試聽動畫什麼的絕對不會少給ry

放放官方釋出的視聽動畫,
不同於B-Project,月歌唱歌部分看起來應該是要用全3D,剛好不衝突XD

鳥海那個「啊 」的聲音和動作好厲害wwwwwwwwwwww

 

 

 

 

 

 

07. 【男子啦啦隊】01

全是男生的啦啦隊,是我還沒有見過的類型,還挺期待的,感覺會很熱血很可愛www

劇情大概是講出生於柔道世家的主角,因為肩膀受傷,只好停止社團活動,退居觀眾替是柔道好手的姊姊加油,
姊姊後來在主角的加油下得到冠軍,在慶功宴中,姊姊向主角表示他的加油總是可以給她力量,所以很感謝主角,也希望主角的傷趕快好,
不過主角也透過這次的比賽意識到自己的柔道並沒有姊姊這麼厲害,因此想退出柔道社,
雖然也很熱衷在社團活動,但主角一直隱約意識自己練柔道只是因為自己出生在柔道世家而已,
所以肩膀受傷後他反而鬆了一口氣,可以藉此機會退出柔道社,

而主角要去跟老師提退出社團的時候,發現他的朋友已經在他之前退出柔道社了,
主角一開始非常不解,但他朋友表示他加入柔道社本來就是因為主角邀他進去,既然主角要退出那他就退出,因為他比較喜歡跟主角在一起,
而既然他們現在都退出柔道社了,主角的朋友就設定了新的目標要跟主角一起實現,
那就是成立男子啦啦隊。

柔道社到男子啦啦隊畫風跳太大了,不只我們,連男主角也都無所適從,
所以他就在搞不清楚狀況的下陪著他朋友招募社員
,直到有個眼鏡男加入主角都還沒反應過來他到底是要加入還是不加入ry

第一集就加入的眼鏡男超有趣的wwwwww雖然看起來是個只會念書、很規矩認真的人,但實際上幹勁不比主角的朋友還低,有時候甚至主角的朋友還沒有說什麼,他就自己去做了,是個意外很熱血的人XDD

然後CV杉田智和,

這樣大家懂了嗎阿空*(懂什麼

主角的朋友後來有說他想組男子啦啦隊的原因,
因為他死去的媽媽就是啦啦隊員,她加入的啦啦隊還曾經參加全國大賽,
而媽媽參加啦啦隊時那個青春笑容的模樣讓主角的朋友決定也要組一個啦啦隊,
不是全女生也不是男女混合,是全部男生的啦啦隊,他覺得這樣一定會很好玩,
接著他帶著眼鏡男和主角一起去看啦啦隊的表演,
眼鏡男和主角都被現場的氣氛震撼到,
本來就很有幹勁的眼鏡男不用說,主角在這樣的氣氛使然下,加上主角的朋友說他覺得主角的加油總是會給人力量,
主角就加入啦啦隊了,三人啦啦隊正式形成!

超喜歡三人組的互動wwww吐槽役的主角、新奇看著難得在吐槽的主角的主角朋友(??)和真的滿滿都是槽點的眼鏡男,
第一集就覺得挺歡樂的XDDDD
明明眼鏡男說的話很熱血但就是覺得超有趣XDDD

應該會繼續追下去!!!!

 

 

 

 

 

 

 

08. 【吸血鬼僕人】01

主角完全就是個怕麻煩卻一直給自己找麻煩的人啊XDDD

因為自己一個人住,累積了很多生活技能,
結果在班上就變成「要決定由誰來做好麻煩喔,那簡單點來想……不就是我了嗎!」然後把什麼事情都攬下來做的存在,
真的沒問題嗎
XDDDDDDD
不要讓大家對你這麼為所欲為啊!!!
雖然看班上同學在猶豫園遊會誰要負責裁縫的人時,主角端著餅乾走進教室大罵「你們也太慢了!我餅乾都烤好了!」
然後大家蜂擁而上搶著吃主角的餅乾,這景色好像媽媽養了一整團小朋友的感覺啊ryy
當然那個裁縫的人後來就是主角煞氣的擔下了,因為簡單來說他會裁縫那就他了(?

主角的怕麻煩真的好與眾不同ry

而他這種所謂怕麻煩的個性,也終於替他找來真正的麻煩,
某天他在回家途中撿了一隻貓,結果那隻貓其實是隻吸血鬼,只是會怕太陽,所以曬到太陽會變成貓,
因為主角替吸血鬼取了名字,他們就訂立了臨時契約,只要這段時間內,吸血鬼喝到主角的血,就會正式成立契約,
主角很怕麻煩,吸血鬼也是個怕麻煩的人,而且是真的很怕麻煩的那種(?)
他們兩個當然是希望這樣相安無事度過這段時間就好,
不過如果這麼和平那幹嘛還要播(?

最近街上盛傳吸血鬼傷人的傳說,主角在知道他撿來的貓是吸血鬼之後,就深信著他就是傷人的吸血鬼,
晚上跟朋友有約,不能跟吸血鬼分開太遠的主角就帶著化成貓的吸血鬼出去,打算跟朋友說這件事情,
而看著主角提著貓說這就是吸血鬼的朋友們,只深深覺得班上同學讓主角做這麼多事情果然讓主角太累了,
因為別說這隻貓是吸血鬼這件事情了,他們連有吸血鬼的存在這件事情都不相信,是很正常的朋友們(?

就在這時候,真正傷人的吸血鬼出現了,而且咬了主角的朋友,只見主角的朋友瞪大眼睛倒在地上,脖子上滲出大量的血,街上的人們開始恐慌逃竄,看大家這麼恐懼,吸血鬼就更加興奮了,並開始找尋他的目標,
這裡已經出現兩隻吸血鬼了,所以男主角那隻吸血鬼(?)就叫黑仔吧。
吸血鬼的目標當然就是黑仔,但黑仔看到狀況後只是趕快變成人形然後拉著主角跑,
必須強調一下,他會拉著主角跑是因為他們兩個被無形的鎖鍊拴住了,就是那個臨時契約,
所以主角真的就是被拉著……某方面來說大概是被拖著ry到了小巷子去,這時主角終於受不了,希望黑仔可以出去解決現在的慘況,街上一片混亂,他的朋友甚至被傷了,現在能幫忙的就只有黑仔而已,

但黑仔對這種事情感到很厭惡,他最討厭別人遇到事情就只會想著「有誰」來幫忙,明明就是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到,為什麼還要要求有人來幫忙,他覺得主角就是這種人,所以他不肯幫忙,

聽完黑仔一席話後得出黑仔不願幫忙這個結論的主角,就自己去單挑那隻做亂的吸血鬼了(?

黑仔整個錯愕www
沒辦法他不知道主角是個怕麻煩的人(?????

主角這時候也說出他怕麻煩個性的由來,
大家遇到事情的時候都會希望有誰來幫忙,因為總是會有人出來當那個「誰」,這就是這個世界的運轉方式,
小時候母親去世,聽著親人們「有誰去領養這個孩子」話語的主角,早就領悟了這個道理,
也是因為這樣,他才遇見出來當了那個「誰」的叔叔,
所以他也下定決心,他也要成為那個「誰」,就如同他選擇跑出去阻止吸血鬼繼續傷人一樣,

後來黑仔出去跟他並肩作戰,主角讓黑仔喝他的血,兩個人正式訂立契約打敗吸血鬼的片段就不多說了,
這裡我一定要提提這部的反派角色,至少第一集說他是反派角色(?

那隻作亂的吸血鬼是有主人的,而他的主人叫做樁,樁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怠惰,
先不論怠惰的事情,樁的目的是要殺光所有人,

而為什麼他要殺光所有人呢?

因為大家都不認識他阿空*

他覺得太生氣太傷心了,決定要殺光世界上所有不知道他的人。

先生你認真的嗎wwwwwwwwwwwwwwwwwww

到底是在玻璃心什麼啦wwwwwwwwwwwwww
不認識你錯了嗎你也不認識他們啊奇怪耶wwwwwwwwwwww

想想主角的朋友會被吸血鬼咬,就是因為吸血鬼要表演魔術結果被無視了,
反派們快停止你們的玻璃心wwwwwwwwww

如果我是主角,聽到這種理由一定直接辭職不做主角啊wwwwww
跟這種反派對戰太沒勁啦wwwwwwwwwwwwwww

所以我後段就在動畫氣氛似乎是在凸顯樁的恐怖但我只覺得很出戲的情況下看完了,
覺得心情複雜wwwwwwwww

不過中段那個「有誰」的描述我是還挺喜歡的啦,因為這就是現實啊ry
只要喊著「有誰來」「有誰要」到最後就會有人出來當那個誰了www
但不能換個反派嗎ry

 

 

 

 

 

 

 

 

 

09. 【半田君】到01集

 

這是「元氣囝仔」主角高中時候的故事,稍微比較偏搞笑向,
儘管我在看之前大概知道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BeanSub][Handa-kun][01][BIG5][720P][MP4].mp4_20160711_224023.617.jpg

 

不過是這樣的東西嗎wwwwwwwwwwwwwwwwww
我好恐慌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第一集前面就是半田軍團得知半田君要動畫化,
但他們錯過了首播時間所以沒半個人錄到動畫,悲憤之餘就決定自己做一部動畫,
完成後的動畫非常毀三觀ry
幸好最後他們收到動畫公司寄給他們的動畫,就結束了這場毀三觀之旅ry
緊接著就是OP然後正劇,
看OP的時候都有種還在半田軍團濾鏡世界中的錯覺啊wwwwwwww

這部很有趣!!!!!
跟大家處在平行世界的半田超可愛的wwwwwwwwwwww
大家都把半田當偶像崇拜,但半田只覺得大家的眼神非常尖銳,全世界的人都在鄙視他,
就是老師無誤啊XDDDDDDDDDDD

努力跟大家對抗的老師可愛翻了哈臉紅*

不多說什麼,大家去看吧。
就算沒有看過元氣囝仔也可以看喔!畢竟是獨立的故事XD

去看吧大家!!!!!!!!!

 

 

 

 

 

10. 【東離劍遊紀】到01集

陣容非常強大,製作團隊中,不只虛淵玄和霹靂,連音樂都找來了澤野弘之,
是澤野弘之啊各位!他有名的作品很多,其中讓我對他產生印象的,就是醫龍和戰國BASARA,
再搭配強大的聲優陣們,這部台日合作的企劃,還未開播就引起很大的話題,
說真的,虛淵玄搭上霹靂布袋戲,感覺超不違和啊wwwwwwww

看完第一集後也深深這麼覺得wwwwwwww

霹靂熟練的操偶技巧,布袋戲一定要有的聲光特效,搭上帶有一些黑暗色彩的腳本,
還有布袋戲慣有的武俠世界,看的出來日方在這方面下足了功課,畢竟這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很陌生的世界觀吧,
只能說這個一定能帶起新的風潮啊wwwwwwwwww
看台灣的傳統文化像這樣被帶出台灣,就覺得很感動QQQQQ

雖然一開始對布袋戲偶發出的聲音不是台語有些不習慣,但我覺得日本的聲優們也成功營造出不同風味的布袋戲氛圍,
久了以後其實就挺能融入劇情中了,而且最重要的角色出場詩是台語,這點被保留下來了有點開心QQQ
當初還真的挺好奇會怎麼呈現出場詩,畢竟這是霹靂的特色,被很帥的念出來了好開心啊wwww
不然出場詩被翻成日文念出來就只是普通的出場台詞而已(?
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合作企劃,讓日本甚至更多國家的人認識布袋戲!
相信等多集一點,他們就可以慢慢進入布袋戲的世界觀了!
霹靂新氣象QQQQ

結果忘記介紹劇情XDDD
簡短介紹好了,一對守護劍的兄妹,被覬覦劍的反派們盯上,哥哥在過程中犧牲,妹妹在哥哥的掩護下跳下懸崖,
後來被男主角(應該是吧)發現,男主角前面因為借了神明的傘來撐,被一個在附近樹下悠閒坐著的人說如果要拿傘就要幫助第一個遇到的人,
見傷痕累累的妹妹被一群壞人圍住,加上有前面的約定,男主角就把妹妹救下來並幫她療傷,帶回樹下後就準備離開,
殊不知那群反派又追上要他們交出妹妹,男主角本來不想理的,結果樹下的人用了手段讓反派去攻擊男主角,男主角也只好應戰,
最後男主角打贏了那個反派,但那個反派死前把自己的頭割下讓他叫出的鳥帶回去,好讓反派的頭頭讀取他的記憶,
所以男主角和那個從頭到尾都在樹下乘涼的人的臉就被反派方記下來了,
第一集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簡而言之就是男主角很衰小ry

 

 

 

 

 

 

 

11. 【我的英雄學院】13集(完結)

果然好喜歡歐爾麥特QQQQQQQQQ
覺得他會成為這麼受歡迎的英雄很實至名歸啊QQQQQQ
即使已經傷痕累累了還是拼命戰鬥到最後一刻QQQQQQQQQQ
歐爾麥特是大家的爸爸QQQQQ(???

然後承襲他的意志,即使害怕到不行還是站出去的出久也QQQQQ

後面集數對其他學生和英雄的著墨變多了,覺得開心!!!!!
目前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小勝吧,他被打擊後重新站起來後的個性超可愛wwwwwwwww
而且大家已經從害怕他變成愛作弄他了XDDDDDDDD
生氣的小勝超可愛嗚呼呼*(被炸

看完最後一集都快覺得最喜歡的角色要跳槽到歐爾麥特了(??)
一肩擔負起大家的期望,再怎麼險峻的狀況都會帶著笑容面對大家,歐爾麥特真英雄的表現太讓人感動了QQQ

對轟的好感度也漲了不少就是wwwww冷靜又順暢的攻擊方式好厲害,突然可以懂璃雲的掙扎(?

動畫後面是演他們參加救難演練的時候敵人突然亂入,結果他們就被分了好幾組丟到不同狀況的災難中,
分的組合都超可愛的wwwwwww要不是因為知道反派很認真(??)不然都覺得反派是私心分配了ry
尤其喜歡轟
+小勝+切島這樣的組合,冷靜+暴怒(沒有)+熱血的組合太我得啦wwww
不過小勝看似只會衝來衝去(他沒有),
但很多舉動都是經過考慮和判斷才做的,這點真的……很可愛(????

很多看過原作的人都說動畫的節奏比較慢,但就我這個沒看過原作的人來說是還挺喜歡的,
至少該熱血的地方都會覺得很熱血,打鬥上也覺得很順暢,看到後面都被緊張的氣氛渲染到了,完全停不下來XD
超慶幸我是等第一季完結後才看的,不然每周等一定會很痛苦XDD

 

 


 

 

 

 

12. 【赤髮白雪姬】到二部24集(完結)

我知道大家一定聽膩了,但真的無法不說,
逢坂良太在這部的聲音怎麼可以這麼……棒……
獄寺扶額*

如果光就角色來說,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歐比,但在逢坂良太聲音的催化下,傑就這樣從第一部第一集到第二部最後一集都死死卡在本命位子上下不來了(?
好可怕喔,每次傑開口講話對我來說都是對心臟的一種挑戰,不管是他冷靜下指示的時候、害羞的時候,還是被戳破而困窘的時候,或是憤怒的時候、困擾的時候,每一個時候都、都好犯法痛1.gif!!!!!!!!!!

然後好喜歡這部的每個人!如此治癒!
拉冀王子超級刷好感度wwww看他因為白雪而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王子的身分而認真學習後,皇宮裡面人的反應,
就覺得拉冀王子其實也是很受寵愛的嘛wwwww大家心中一定湧起了小孩長大的欣慰感吧(??)
但我想在這幾年中拉冀王子也沒有白長(??),他做出的有些判斷其實還是能看出是經過了多年來的訓練,
只是他前面很不務正業而已ry
那個為了讓白雪地位提升的「皇室友人」稱號簡直神助攻XDDD

而傑和白雪這對真的是被閃幾次都甘願,
又治癒又可愛,有時候會撒嬌似的靠在白雪身上的傑超可愛www
白雪也一直都是堅強的好孩子QQQQ
很喜歡她QQQQ

還有我真的超喜歡歐比越來越會戲弄大家這點XDDDDDDDDDDD
超有趣XDDDDDDDDDDD

還記得有一段是光秀不小心吸了催眠劑,心中的某些情緒被放大,導致他變成對傑很畢恭畢敬,對女生紳士氣息全開,說了一堆怎麼聽怎麼恥的話,
而恢復的光秀並沒有這段時間的記憶,歐比早就料想到這點,所以把他這段時間講的話都抄下來了,
學光秀講話那段整個笑到不行XDDDDDDDDDDDDD
太喜歡歐比了XDDDDDDDDDDDDD
而且覺得歐比很像被馴服的狼(??),偶爾傑透露出對歐比的信任時,歐比有點不知所措又開心的反應超可愛ww

本來以為傑和白雪這對還要很久才會互通心意,沒想到兩個人都好好意識到了,瞬間感動萬分QQQQQ
要知道我已經看了多少部想給他們錢叫他們在一起的作品啦QQQQQQQQQ

最後一集看到白雪表態想當王妃簡直讓我QQQQQ
當QQQQ 都當QQQQQQQ

這部搞不好是最近看過真的在放閃(??)BG裡面最喜歡的了XDDDD
不過我都想不起來上一部看過真的在放閃而且很喜歡的動畫是什麼了……

是說不知道原作裡面有沒有,但動畫裡面有兩個士兵的互動我超喜歡的XDD

[JYFanSub][Akagami no Shirayukihime][24][BIG5][720P].mp4_20160713_002948.963.jpg

[JYFanSub][Akagami no Shirayukihime][24][BIG5][720P].mp4_20160713_002950.193.jpg

[JYFanSub][Akagami no Shirayukihime][24][BIG5][720P].mp4_20160713_002952.930.jpg

就是傑白雪後援會的首席成員和被迫聽後援會發言的學長(欸)
有時候關係到傑和白雪感情狀況(??)的小情報都是從他們聊天中得知,雖然知道只是過場但好喜歡這組喔XD

 

 

 

 

 

 

 

 

13. 【逆轉裁判】到14集

本來以為只會做一代的劇情,沒想到一代劇情結束又繼續二代劇情了,好開心QQQ!!!
一直覺得動畫組在成步堂和御劍的關係上很用心,加了很多小細節進去,甚至還做成步堂、御劍和矢張的過去,
雖然這過去做為成步堂當律師的起點,是很值得拿一整集來說啦,但還是覺得動畫組(・_・)……真的很懂呢(´▽`)(??
Singal武士什麼的wwwwwwwww

小時候的御劍好可愛喔!
跑回家跟爸爸說要看節目,然後紅著臉握住遙控器的那個神情……
 

[KTXP] Gyakuten Saiban - 13 [720][BIG5].mp4_20160712_211242.677.jpg
 

(太多

雖然發現原來紅黃藍三武士是代表紅綠燈的時候我整個大笑XDDDDDDDD

因為逆轉裁判每章的劇情都很長,動畫要在短短幾集內交代是有難度的,
所以很多地方都會比較簡略帶過,因此看的時候會覺得劇情推進很快,第一代的前面就有這種感覺,
但進入再見逆轉篇後,動畫組已經發展出自己的節奏,就看得挺開心,雖然或許也是因為他們還加了很多小細節進去ry

結果第二代前面劇情又開始有快速帶過的感覺了XDD
儘管他們很用心的一直暗示大家看線索啦(??),而且比起第一代前面,其實節奏已經穩定多了,
但還是會讓人不得不開始想該不會又要專心在最後一章的ry
不過故事量這麼大,如果要在有限的集數內完成的話,我也會選擇把重點放在最後一章XD
想想不是每章都這樣帶過,而是有重點章數,其實也算不錯了,
一直覺得動畫組在戲分刪減上應該下了很多苦功吧,三集完成一章的話,也就是一個半小時完成一章,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搞不好我連一章的一話都ry

故事戲分上有所刪減我可以懂,
但那個OP2,

御劍的戲分太多啦wwwwwwwwwwwwwww
他在二代的劇情有這麼多戲分嗎wwwwwwwwwwwwww
雖然就被提到的次數來說,的確是有這麼多啦ry

但不管怎麼說,我喜歡這OP。(欸

OP2加了好多二代的元素進去,也就是璃雲說的時下流行的劇透式OP,
感覺跟劇情做了很多連結,還挺喜歡的,重點是運鏡活潑多了XD

春美超治癒QQQQQQQQQ
那個聲音就、就是春美QQQQQQQ(什麼)
也期待小冥的表現!!!!!!

 

 

 

 

 

 

 

 

 

 

以上,我終於打完啦XDDDDDDDDDD
不知不覺打了一個多禮拜,有些第二集都出了,怕這樣沒完沒了,只好先忍住想看第二集的衝動先打完,
目前有追的新番應該都會繼續追,可能會再增加個一兩部,有什麼新的感想都會新增到這邊來,
但其實這量實在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太大了,因為我還有遊戲要玩ry
所以如果後來沒有繼續再打感想的作品,應該就是棄追或打算等累積多集一點再一起看這樣,
棄追不代表不喜歡,而是我時間真的不夠XDDD
畢竟還有個叫加班的東西在占據我的時間

 

那麼先這樣啦!
一開始純粹是想打感想,但後來發現才看一集而已根本也沒辦法說什麼感想,
就又變成故事介紹而已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yuu3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